2015年4月19日 星期日

遊戲王003 - GX (三幻魔篇)

19-4-2015

話說ARC-V的最大敵人是來由「學院」的奧貝利斯軍, 因為我個人沒有看過遊戲王GX, 所以我決定深入敵陣了解一下, 首先是頭52集三幻魔篇.


先簡單介紹GX的大綱, 這集的主角是「繼承武滕遊憩」的遊城十代, 為了成為更強的決鬥者, 入讀四年制的, 由海馬集團開辦的決鬥學校, 簡稱「學院」.


- 看了幾集, ARC-V的「學院」設定和GX一樣, 都是位於太平洋的小島,
- 學院會把學生分成三個等級, 成績最差是歐西里斯紅, 較好的是太陽神黃, 最強的是歐貝利斯藍, 這個劃分可說是海馬自大且「瞧不起」遊憩, 而歐貝利斯軍團正是學院最強的學生軍.
- ARC-V敵人最高指揮教授(赤馬零王)應該是以GX的校長鮫島作改動, 因為他們都是光頭.



- 開始看GX就已經很多吐糟:
  - 第一部的生死決鬥到這刻竟只是普通的學校對決
  - 主題曲好似兒童節目的歌, 整體低能化
  - 第一部的主角每一個都有好特別的背景, 今部的全都輕輕說一下, 令人覺得人物設定流於表面
  - 第一部的主角卡很簡單的召喚出來, 而且都是攻擊力高強的卡獸, 黑魔導士, 藍眼白龍, 紅眼黑龍等, 但這部則是融合卡獸E.HERO系列, 當然他們都有好用的效果, 但這樣太依賴「融合」這張魔法卡, 所以問題是在於我看得不爽
  - 絕大部分的集數都像是單元式的, 看起來的連貫性低到一個點.


- 第一集的對手正正說給我知為何歐貝利斯軍團用的都是「古代」系列於獸, 因為最高負責人庫洛諾斯就是用這個的
- 另外學院的叫法不是School, University或者Collage, 而是Academy, 這個字感覺像是古希臘時代學院的名稱轉化成的英文名詞 (我沒有證據的)



- GX入面出現了多個第一部的人物, 當然有主角武滕遊憩 (動作真是老土到不行).還有的是海馬瀨人, 迷宮兄弟等.....


- 亦繼續出現Bugs, 例如有效果的卡獸是通常卡獸的顏色


- 三幻魔篇最主要是說封印在學院內的三張會吸收決鬥精靈精神力的幻魔卡: 「幻魔皇拉比耶魯」、「降雷皇哈蒙」、「神炎皇烏利亞」被解印後, 就會毀滅世界, 我 HI !

1. 如果有這樣強大力量的卡, 為何這裡只是學院, 而不是海馬集團的研究所?
2. 為何毀滅世界的風險不是由最決鬥者們保護, 而是靠一班學生?
3. 不要為了扮第一部, 而硬作這三張抄三幻神卡的三幻魔吧!


- 當然好地地不會突然解封, 敵人派了七星 Sevenstar去搶奪七條解封鑰匙, 這一點我又要 HI !

1. 七星是毫無預兆下, 突然出現於觀眾面前, 牽強點來說都算有, 就是失蹤的學生吧...我覺得表示出編劇的伏筆能力低
2. 基本上守護七條鑰匙的人都「很強」, 總之就未輪到遊城十代, 但七個對手1有五個都是主角解決的, 應該是想硬Sell E.HERO系列的卡吧
3. 說起來今部的角色都是系列卡組, 再不是第一部的「玻璃卡組」, 但其中十代用的很多卡都是針對單一卡獸, 令我覺得有沒有這麼幸運, 用某卡獸時抽到該專用卡呢!
4. 七星的最後一人又是好突然的告知我們是大德去老師.............呀!!!!!!!


- 以上的都算吧, 最令我 HI !的是以下的:

1. 下圖是最後BOSS - 學院理事長影丸, 這個BOSS(又一次)突然從天而降 (是真的從天而降), 我可以有甚麼想法?
2. 三幻魔卡被說成會毀滅世界, 到最後, 要解決他們的所需時間是....兩集!!!...唉...而且過程(不只這一場) 連鎖用卡的時間真是少之一少, 「戰略需要嗎? 」


就是這樣,三幻魔篇完, 他們的第二學年準備開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