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1日 星期二

遊戲王004 - 遊戲王卡

遊戲王卡對我來說是一個「童年」回憶, 即是現在已經不玩的, 當時是在我小五的時候, 我跟同學學玩另一個卡牌遊戲「召喚王」(現在還留在我家中), 所以就一直都有留意卡牌遊戲, 到了我中一時, 我看了亞洲電視下午五時半的<遊戲王>第一部. 我就開始對這個卡有興趣了~

 


當時科技不是發達. 所以介紹遊戲王卡的中文網站既不多又不完善, 整張牌都是日文的平假名, 片假名, 真是頭痛到不得了.但又好想開始玩, 所以就隨便跟同學去扭一元一張的機, 快快的組了個卡組玩.

當然其實沒有學甚麼規則, 電視播到決鬥王國篇就跟決鬥王國的玩法, 即是輸掉的一方的靈魂要被封印到卡牌上 (笑) 不! 只是生命值2000, 不能直接攻擊, 不用祭品召喚, 還可隨時打開通常魔法.

後來電視播到決鬥城市篇, 規則就改, 生命值4000, 可直接攻擊, 要祭品召喚, 還有一點是可以表則守備召喚卡獸 (後來我出外面跟人玩的時候被恥笑這點...哼!) 當然這都跟真正規則差一點, 算啦, 反正又不是想參加比賽.

記得當時神之卡是最強的卡獸, 故事中的神之卡更如神般的屈機和影響世界, 所以當然我都很想買到手, 但那時我自己不想用媽媽給我的零用錢去買, 我又沒太多錢, 所以我決定自己想辦法賺錢, 例如幫老豆做苦工拿錢, 最主要的都是去執紙皮.當時執到清潔呀姐和看更也仇視我~

看著卡店的$45奧西里斯的天空龍, 好不容易才有$4.5的我, 那張卡就不見了.我當時就想, 日後我有工作賺錢的話, 我就一定要多多買自己中意的卡! 不過到中三, 自覺得身邊的朋友都不玩, 自己都有更多其他玩樂, 就打消了這個念頭.

到了近期一些原因迫著要用錢, 我就跟我表哥一起買了包20th紀念包武滕遊戲篇(上圖), 真令我懷念, 往後沒事就應該不會再買卡了~hah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